close
今天下午 
處理了生平第一次貓咪後事

貓咪被車子撞 已經不是很少見的事情
但是 我今天卻是第一次看到

看見的當下 只有無數聽過的案例閃過腦海
也知道自己能做的只有幫助牠
儘管 眼淚不停的掉

想過直接將牠移近紙箱
但是我害怕
害怕 牠軟弱無力的觸感 會烙印在我手上
害怕 牠無助痛苦的眼神 會刻印在我眼中

好不容易弄來毛巾 
將這隻看起來才一兩個月大的黃色虎班小貓放進紙箱
朋友一起幫忙 邊哭邊唸"南無觀世音菩薩"
希望小貓可以就此解脫
離開未嘗對他不是件好事

等待毛巾的途中
不少路人經過
小貓你有聽見嗎?
他們不是說噁心 就是只有驚呼之後離開
有誰願意幫助你?

不少駕駛人經過
小貓你有看見嗎?
他們只願意閃過你的身軀
甚至有人眼睛白長
害你又再次痛苦 
這次 你開腸破肚
有誰願意停下來看看你?

拿在手上的紙箱
輕的幾乎感覺不到重量
但是壓在心頭的重量 卻是無法形容
當下的我 只有覺得 我好想豆豆!

問了嚕嚕 找尋小貓後事的處理方法
不要讓清潔隊收 也不准到處亂埋
沒想到 嚕跟嚕妹 晚上也遇見同樣的事情
但是我們除了盡我們可以的能力以外
完全無能為力

可悲的不是小貓
可悲的是冷冰冰的人心
可憐的不是小貓
可憐的是怕麻煩的人心
這樣可悲又可憐的人類
為什麼偏偏得到大地所賜予的主導權呢?
真想問問這些人 何德何能
能夠得到優渥的生活 高等的教育
因為 對他們冰凍的心 完全沒有幫助

小貓的一生 如此短暫
人的一生 在宇宙眼中 又何嘗不比一隻螻蟻
這件事情 可以帶給我們什麼?
不是要秉持著做好事的心情才去幫助小貓
更不用想著我要積德才去幫助小貓
只是想著 要好好珍惜一切
會讓你經歷過這些事情
一定是要你有所成長 有所領悟

答應了小貓會帶他去火化
我就一定要做到
希望小貓不要繼續留戀在那個地方
快去下一站吧,
也許你這輩子的債 用這樣就可以還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