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週末 當我很努力的在茶水間處理著大人小孩的垃圾時
總是會有幾個"善心"的家長經過...說
"哎呀~姊姊好辛苦喔 還要分類"
"挖~辛苦囉!這麼多小朋友的垃圾"
"哎呀~怎麼沒讓他們好分類?這樣好辛苦喔"
"我們學校都會有廚餘桶讓他們分類比較方便啦"
"唉唷~台北這麼麻煩喔..我們家那邊都馬不用這樣"
.........
每每聽到這些話語
有時候有耐性的說
"沒辦法 都給這麼多桶子了"
整理的很火大的時候
"對阿 很多垃圾 也不是只有小孩丟的"

很多棋院小孩是來自台北市的家庭
垃圾分類 - 應該早就習以為常
但是台灣家庭的一般通病
常常致使他們無法學會這簡單的分類程序
1.家裡垃圾都是爸媽在整理 小孩隨便丟就好
2.爸媽懶的整理 就用黑色垃圾袋裝 眼不見為淨
3.小孩回家告訴爸媽老師教的分類方式 爸媽覺得麻煩-不學!!
4.家裡已經很小了 還要放那麼多桶子~麻煩!不會被抓就好了 
5.在家裡分類的很辛苦了 出外不用分類休息一下
6.在家都是我分類分的很辛苦 來到這裡有專人分類 我管它丟在哪邊

連落實分類已久的台北市民都這樣了
你更別去奢望其他縣市上來的家長小孩了

不是說我要推掉我本應負責的工作
這實在是地球上的大問題
爸媽們能不能想想
將來這地球是你們的小孩要生存的地方耶
你們讓小孩去學習將來生活的一技之長
難道不用讓他們學習
將來生存的一技之長嗎
未來他們可能需要爸媽們現在這樣的小動作
才會有更多可以利用.可以居住的土地
才會有更多可以幫忙光合作用的植物存在阿

就像小孩們在棋院下完棋
都會被規定順手收拾棋桌.棋鐘一樣
你們的順手小動作 一人收一張桌子
就可以幫助我省下收拾50張桌子的時間與力氣
能用這樣最簡單的"舉手之勞"
來幫助一下別人嗎??
也幫助一下未來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