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了解觀念的差異 下階段是如何接受.包容

============================================================================

B:認為既然是我為了對方而做的事情,就應該依照我所認為的想法去做.
A:既然是為對方做的,就應該以對方的角度思考.

B:認為我是為了你準備的慶生,但是也是在新家第一個生日的人,所以找大家一起過生日.
A:認為壽星就是主角,應該凡事以壽星為主.

B:收禮物看到的是對方所付出的心意,所以就算我不喜歡或是不實用,都會因為感受到誠意而開心.
A:既然要送禮物給對方,就要送到心坎裡,事前的多方考量是必須的.

B:選東西的角度在"我認為你適合什麼".
A:選東西的角度在"我認為你想要什麼".

B:認為付出都是不求回報,所以為你做的事情都不太記得.
A:認為我做出的每件事情.安排,都是付出過心血,自然會印象深刻.

B:認為你將我說的"嘗試找到為對方最好的方法"解讀為"做實驗",太過於現實.
A:因為我知道我們的表達用詞不同,所以理解後,找出2人都可以理解到相同意思的解釋來確認.

B:我們心智成長的速度相差太大.
A:開始矛盾心態.鑽牛角尖.是否應該聽你建議:只要認為自己這樣做,對方會開心就好.

============================================================================

你說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現在 誰能來讓我清
我想到已經搞不懂自己該怎麼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