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今天 我終於被你娘強迫看你的視訊

也被強迫收下你的照片 就算我收完就刪除了

因為母乳的關係 你看起來似乎沒有想像中的醜


但是在十分鐘的視訊裡

我充分的體認到你娘被寵壞 也即將把你寵壞的事實

 

在我的認知中 前人養育小孩的方法必定有其原因

新生小孩脖子還沒硬 本身就缺乏支撐的力量

所以我們會把小孩包的緊緊的

畢竟 我們見到最快速致命的殺人法..就是扭斷他的脖子

因為反射神經正在發育 小孩在睡覺的時候

常常會被自己忽然動作的手腳踢動嚇到

這也是要把小孩綑緊的原因


也許我沒生過孩子 也沒資格說這些話

最近帶過的小妹 也早就到了小六的年紀

但是我相信 前人的做法必然是有他實用之處

也許是我見識淺薄 或是養育觀念沒更新

在這十分鐘的視訊過程中

我看到的不是一個你娘口中的"寶貝"

真正看到的是繼兔子之後 你娘的新玩具


一個小孩 穿著日本高級嬰兒服

美國帶回來的包巾鬆散的包著

滿月的頭髮 還沒有理光 似乎還有貝克漢的造型

一顆小腦袋在鏡頭前面搖阿晃的

看的我心驚膽跳 似乎小孩的頭再搖下去就要掉了

一雙小手也因為娘要展示 沒有安分的收在包巾裡

蒼白的小手 讓我覺得你是沒有生命力的

 

你娘說 她讓你很自由 所以都不包也不綁

而且你也不讓人家束縛你 所以一綁你就哭就鬧

說著說著 你娘要展示你的新技能..

"我把他弄哭給你聽吼..."


感覺很諷刺的畫面..嘴裡喊著寶貝 手上正在把他弄哭...

在我看來 你的哭聲大概是最有活力的....

然後 你開始在我們的亂聊天之中  呆滯

你娘說 因為你一直想睡覺 而且抱習慣了 一放下就哭

但是現在讓你睡 你凌晨一點就醒了..會一直到五點

再來擁有深厚財力的你娘 幫你換了高級的日本幫寶適

擦屁屁也用大量的嬌生純水濕巾 而不是水洗...


 

也許當下我回的一句話 讓你媽感覺到我的態度吧..

"放著會哭 就讓他哭阿 "我真的是這樣想

不論是小孩或是動物 我都深深的覺得 需要教育

 

既然你奶奶都無法插手你娘對你的教育了

想當然爾 把你退貨的前任乾媽我 更別想提出什麼會影響他的建議


現在我更是覺得

你娘 就好像我第二個媽

對我都會有他們認為應當的照顧

但只是要換到我對他們不喜歡或是喜歡東西的贊同

並且 得到我心甘情願的付出



 

謝謝

你們兩個女人對我還真好!!



==================================================

題外話:

今天接到了燕子的電話

一接通就聽到嬌嗔"你怎麼都沒來看我"

有沒有想想我現在的處境

我不是你 在家坐月子 沒有老公養還有老媽養

兩個禮拜已經是我空窗期的極限了

已經是會危害到我下個月生活的極限

聽到我說我忙著找工作..

你也是說"沒關係嘛~就趁空檔坐捷運來就好啦"

之前當你得知我不能去拿滿月油飯

明明離我很近 卻不願意說聲"那我送來給你"

我對於這件事情 只有難過

雖然我對你的付出 並不是要求你回饋我什麼

但是難道不值得你送個油飯來給我嗎?

你今天說漏嘴...你有送油飯去給葉醫師 還是親自去

這次我是生氣..也有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